言言挖掘机

举头三尺有神明,掘地三丈不填不行。

【祝松】玩脱了


梗1:老婆去哪儿了( ・᷄ ᵌ・᷅ )之我想【哔】老婆了(参见小仓鼠表情包)
这天,赤松子乘着仙鹤去人间治理水患。帮不上忙的祝融只能守在如升楼的大门口,痴痴的望着天空。等了一天一夜都不见赤松子的影子,祝融想到最近大家聊天时用的表情包,尤其是当鹿神不回复时句芒用的小仓鼠表情包,就觉得自己现在也和那只仓鼠一样,望夫(妻)归。
于是如升楼里的人们幸运地看到了这一幕——祝融脚踏火团从左边飞到右边,满脸焦急地问“老婆去哪了”。
大家都想说,你老婆只是去工作了而已,并没有和别人私奔。
终于等到赤松子归来,祝融不顾形象地贴上去,抱着赤松子不肯放手,还趁机批评仙鹤不早点把人带回来。
仙鹤:关本鹤羽毛事啊!
拉着赤松子进屋后,祝融美其名曰是“老婆辛苦了,赶紧来休息”,实则作仓鼠状卖乖,目的嘛,人尽皆知。除了赤松子。
松:你今天怎么这么殷勤?
祝:是么?呵呵,我是看你辛苦了,想帮你放松放松。
松:哦?那你倒说说,怎么个放松法。
祝融再一次感叹,我老婆真的好纯情。
于是祝融顺势把赤松子推倒在床上,嘴唇贴着他的耳朵轻笑一声:“操你,够放松吗?”


梗2:你这么厉害怎么不上天
祝融和赤松子吵架了。
原因是祝融又欺负仙鹤结果赤松子灭了祝融头上的火。
祝:你什么意思?你不知道这火代表着我的法力吗?
松:我知道。
祝:知道你还灭!难道我在你心目中还比不上那只家禽?
(仙鹤:excuse me???)
松:我再说一次,仙鹤对我来说很重要,没有它我法力再高也没用!你不要总是这么无理取闹好么?
祝:呵,好啊,是我错了,我不该看不惯你们从早到晚腻在一起,就连睡觉也在一起!我知道,在你心里我比不上它,但是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,哪怕就一次。
松:………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。你和仙鹤,根本就是两个概念。仙鹤是我的坐骑,是我的朋友。但你却是……
祝融苦笑着,他认识赤松子时还是孩童,那时的赤松子已经骑着仙鹤独当一面。就算他再怎么耍无赖和赤松子粘在一起,也始终比不过那只从赤松子出生时就陪伴他的仙鹤。
其实,祝融也并不是真的讨厌仙鹤,他只是嫉妒,嫉妒它可以与赤松子毫无保留地在一起,但是自己却不行。他们之间差了太多,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填补那一块时间的空白。
祝:我又是什么呢?不过是寂寞时的一个慰藉罢了。你是这么厉害的天神,何不上天与它逍遥快活?又何必屈尊降贵和我置气。
赤松子扬手,祝融闭上眼睛,他知道这次赤松子是真的生气了。
只听到风声略过耳旁,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如期而至。
祝融睁眼,被他夸赞的温柔的眼睛已经噙满泪水,耳边的手颤抖着,迟迟不肯落下。
松:因为陪我的是它,爱我的却是你。


梗3:鱼塘主
如升楼里不许养鱼。
你还是个孩子,怎么能养鱼呢?
所以如升楼里没有鱼。
但是最近大家都被人间的一个东西毒害了,那个东西好像叫什么电视剧。
于是大家都纷纷效仿电视剧里的鱼塘主,企图承包自己的鱼塘。由于不能违抗禁令,所以人们都只能用别的东西代替。
比如椿用海棠花,湫结出果实,句芒种植扶桑树,鹿神……鹿神早就有自己的酒舍了。
赤松子选择给自己建一个人工湖,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鱼塘。虽然没有鱼。
但是到了祝融这里就行不通了。
总不能围一个火圈让赤松子去钻吧。
所以,当大家都在炫耀自己的鱼塘时,祝融一下子从背后抱住了湖边的赤松子,然后掰过他的脸……
虽然从大家的位置看过去只能看到祝融的后脑勺,但是他们在干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。
这大概,是如升楼里最大牌的鱼塘主了。毕竟人家养的是天神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言挖掘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