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言挖掘机

举头三尺有神明,掘地三丈不填不行。

【祝松】我只是灭火的


上回说到,祝融喝多了四处散播火种。

凤恰好在窗边用法术叫醒了一树海棠花,还没好好欣赏,就被从天而降的火团烧得只剩黢黑的枝丫了。完全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,刚探出头想一探究竟,突然一朵水花扑面而来,凤摸着滴水的头发,只看到消失在云雾中的仙鹤尾巴。

那天,大家在一起聊天时,凤才发现不止是自己,好多人都遇到了类似的怪事。

比如鹿神挂在酒舍门口的灯笼,是特地拜托句芒用扶桑树枝编织而成的,每天太阳从扶桑升起时,就是酒舍闭门之时。

没想到由于祝融不小心把它点着了,客人都以为时间到了,只剩一个不会喝酒却硬要喝的湫,举着酒坛不知道在嚷嚷什么。

后来鹿神听别的“受灾群众”说,火势刚起就被跟在后面的赤松子灭掉了。

看着檐下焦黑的灯笼,鹿神有点小情绪。

不开心的他去找了赤松子,抱怨不给他家灯笼灭火。

仙鹤振翅而起,鹿神只听到半空中传来的赤松子的回应:

谁让你给他酒。

鹿神想,是不是祝融喝高了还做了引发大火之外的事。

事后,祝融承认自己只是起火了。

不过懂的人都知道,赤帝引火烧身了。

所以负责给大家灭火的赤松子,也一定让祝融久旱逢甘霖了。

毕竟,左圣可入火焚而不伤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:你别生气了,我保证再也不喝酒了。
祝:要怎么做你才原谅我嘛?
祝:松子哥哥……

松:别乱动!头上的火再小点,这白薯要是糊了,你就别再想和我说话了。

话刚说完,祝融头上突然窜起一簇大火,把赤松子手里的白薯燃成了灰。

松:……祝融……

祝融终于不用再跪在地上当火炉了,他一起身就把赤松子双手缚在了身后。

“你是不是以为,缚住了我的手我就没法施法了?”赤松子第一次瞪了祝融一眼。

“不止,加上这个,你就不忍心对我施法了。”

说着,祝融咬住了赤松子的下唇。

今天,赤帝也在愉快地吃松子呢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言挖掘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